技術知識分享

案例分享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使用EKYLE防鏽油-不鏽鋼304

不鏽鋼不是不會生鏽,只是不容易生鏽唷!
讓我們一同來看看,浸泡過EKYLE防鏽油的不鏽鋼製品防鏽效果如何吧!
看實際案例前,讓我們先簡單瞭解不鏽鋼的特性,通過什麼方式可以知道油品防鏽期是多久?

1.認識不鏽鋼
不鏽鋼,又俗稱為「白鐵」。以鐵為基本材質,添加鉻、鎳、鉬等元素所組成的合金,且不易生鏽。其中,鉻為第一主要之合金元素,含量至少要達重量11.5%才可以稱之為不鏽鋼。不鏽鋼的應用相當廣泛,在生活中隨處可見。
 
2.不鏽鋼會生鏽嗎?
相較於一般的鋼鐵表面較不易生鏽,換句話說就是不鏽鋼還是會生鏽的。但是,因不鏽鋼含有鉻元素,鉻比起鐵活性更大,會在表面形成薄薄一層氧化鉻。氧化鉻薄膜附著性良好,可以阻止腐蝕性氣體或液體的滲透,所以較不容易發生鏽蝕的情形。
 
3.油品的防鏽期及效果可透過鹽霧試驗了解。那什麼是鹽霧試驗?
金屬材料大多數的腐蝕發生在大氣環境中,大氣中含有氧氣、濕度、溫度變化和污染物等腐蝕成分和腐蝕因素。鹽霧腐蝕就是一種常見和最有破壞性的大氣腐蝕。鹽務試驗是將一定濃度的鹽水霧化,然後噴在一個密閉的恆溫箱內,通過觀察被測樣品在箱內放置一段時間後的變化來反映被測樣品的抗腐蝕性。
 
4.為何需做鹽霧試驗?
是一種加速測試方法,其鹽霧環境的氯化物的鹽濃度,可是一般天然環境鹽霧含量的幾倍或幾十倍,使腐蝕速度大幅提高。對產品進行鹽霧試驗,得出結果的時間也大幅縮短。透過鹽霧試驗更可了解到目前使用油品之實際的防鏽效果。
鹽霧試驗24小時=自然環境下1年。
※註:鹽霧試驗測試時間標準參數為ASTM B-117美國材料學會制定
 
5.案例分享-不鏽鋼304
鹽霧試驗:300小時=12.5年
EKYLE 防鏽油:X-300系列
  • 右圖: 使用過EKYLE防鏽油之不鏽鋼產品,無鏽蝕。
  • 左圖:無浸泡防鏽油之不鏽鋼製品,有明顯鏽蝕斑點。
由上面照片對比後,可看出使用過EKYLE 防鏽油的不鏽鋼製品無鏽蝕。使用防鏽油品為X-300系列中其中一款防鏽油。更透過長達300小時鹽霧試驗,自然環境下大約12年,使用過防鏽油的製品依然如新。由此可見,不鏽鋼產品不是不會生鏽,而是比較不容易生鏽。選擇對的防鏽油品,絕對讓你的產品有絕佳的防護防鏽能力。
 

§ EKYLE擁有專業的技術及知識,若您對產品的使用或挑選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信或來電詢問唷 §

  
※部分內容參考引用網路相關文獻及文章※